2015年3月3日 星期二

[MWC 2015 現場] 跟真的一樣,來玩Oculus 虛擬實境!

http://www.bnext.com.tw/article/view/id/35516
在今年MWC大會前一天,HTC加入虛擬實境頭戴裝置市場,與遊戲公司Valve合作, 發表HTC Vive,雖然HTC在今天開展的MWC攤位上,並未展出試用機種,但虛擬實境裝置在這次大會上,仍然相當吸睛。
虛擬實境的慨念及應用,並不是新近才被提出,但由於去年Facebook砸下20億美金買下Oculus Rift,這讓人們對虛擬實境技術的商業化道路有了新的期待。這次MWC展覽,在主辦單位GSMA規劃的「Innovation City」主題展館中,就邀來Oculus,在現場提供Oculus Rift 體驗。
這次展出共有6台機器提供體驗,因為人潮頗多,大約要排半個小時的隊,才能輪到。當使用者坐定後,工作人員會協助戴上Rift,本來以為戴著眼鏡會不方便,沒想到不僅不用摘下眼鏡,機器戴上去後,也沒有不舒適感,看起來體積不小的機器,也無想像中的重。
一如Oculus的介紹,Rift提供360度的頭部追蹤體驗,當使用者坐定戴好後,畫面上會出現紅色小點,使用者觀看小點利用頭部轉動一圈,就能啟動機器。但多數使用者因為都是首次使用,得拿捏練習一下才抓的到訣竅。
本次體驗主題是未來智慧城市,畫面一開始是從空中俯看大的城市格局,使用者會感覺自己像隻小鳥一般,隨著頭部轉動,就可以看到不同視角的畫面;城市之後,則是以未來智慧車為主角,使用者就如同坐在後座一般,可以看到汽車奔馳的景色。再來則是進入車站介紹未來手機行動支付,讓人彷彿置身另一個真實的車站空間之中。
整段影片雖然不長,但還頗為有趣,感受到虛擬實境的樂趣。就像HTC董事長王雪紅今日短暫受訪時指出,VR未來在娛樂及教育市場,的確有很多應用空間。
除了Oculus之外,旁邊三星也展示與Oculsu合作的Gear VR,讓使用者了解智慧車未來的可能,不過,相較於智慧城市的主題,Gear的展示內容就比較沒那麼有趣,所以排隊的人潮相對少了很多。
至於戴完的整體感覺:好玩,但頭會有點小暈,技術發展可期,但內容如何產生,會是另一大難題!但這也會是商機所在,否則,Facebook幹嘛這樣砸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公告

學員作品

分校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