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日 星期一

端午節必吵話題! 南北粽PK哪個好吃

端午節吃粽子,到底北部粽和南部粽哪一個比較好吃,其實兩種粽子用料差不多,但是米的做法不同,北部粽是先將米炒熟再下去蒸,口感比較像油飯,南部粽則是新鮮食材一起下去煮,口感比較綿密,各有擁護者。

燒肉粽、燒肉粽,要吃燒肉粽一定要吃南部粽,因為便宜又大顆,來看看北部粽,整個粽子可以說是粒粒分明,而且炒過香味四溢,咬下去超有彈性,南部粽和北部粽到底誰好吃,南部民眾:「北部的是直接熟的米直接下去包,南部的是就是一起蒸,所以我覺得南部粽比較好吃。」北部粽子店老闆:「我覺得都好吃,只是你適應上習慣性。」阿姨說的中肯,其實南北粽做法有差別,北部粽是把食材炒香,再包進粽葉裡,口感像油飯,南部粽的做法則是將新鮮食材全部包起來,一起下去煮,口感比較綿密,北部粽子店員工:「我是北部人,我以前是吃北部粽長大,可是我嫁來這邊之後換我比較喜歡吃南部粽。」有網友說中部只有粽子(台語),這怎麼吃啊,所以南部和北部朋友都是幸福的。

資料來源 http://n.yam.com/ebcnews/society/20140601/20140601328804.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公告

學員作品

分校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