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0日 星期日

要除鞋臭味 臭丸幫到手

要除鞋臭味 臭丸幫到手

炎炎夏日,穿了一整天的鞋和襪,往往有一陣強烈的惡臭。鞋櫃內也因為鞋子有異味,久而久之滲出臭氣。要輕鬆去除這些臭味,不妨參考以下方法:

1. 香皂除鞋櫃臭味:只要在鞋櫃中放入一塊香皂,就能去除鞋櫃中的臭味。打開鞋櫃時,還有陣陣清香。

2. 白醋去襪臭:襪子也很容易有臭味,在洗襪子的水裏倒入少許白醋,泡一會兒,再用清水洗淨,不但可以除去臭味,還能起殺菌的作用。
3. 樟腦丸除鞋臭:把樟腦丸打碎成粉末,均勻地灑在鞋內,再在上面放上鞋墊,一雙鞋要大約一粒樟腦丸就可以了。這樣鞋內就可以保持乾爽,鞋臭就會消失。不過,觸摸樟腦丸後,切記洗手。
4. 酒精抺鞋:用棉球或布頭蘸少許酒精,均勻地抹在剛脫下的波鞋內,待第二天早晨乾燥後再穿。如此堅持兩周後,鞋就不會發臭。

5. 瓜皮煎湯洗腳:冬瓜皮有消暑、健脾、利濕之功效,可用於治療腎病、肺病、心臟病引起的水腫、腹脹、小便不利等症狀。用冬瓜皮煎湯洗腳既能治腳氣,又可治腳臭,一舉兩得。

6. 乾茶葉塞鞋:除乾茶葉外,成碎片的柚子皮,或包裝食物內的乾燥劑生石灰,放在鞋內都能夠產生吸味劑的作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公告

學員作品

分校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