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日 星期日

家庭清潔妙招

家庭清潔妙招

1.痱子粉是很好用的防髒污秘密武器
只要在襯衫的衣領和腋下等容易弄髒的地方灑一點點痱子粉,再用燙斗燙一下,就可以有效防止衣服出現油垢及汗漬。

2.用酒精+海綿+鬃刷就可以去除傢俱上的污漬
有些人為了舒適會購買超細纖維製作成的傢俱,但是這種傢俱要是弄髒了,清潔起來很不方便。如果你家的超細纖維傢俱沾上了污漬,想要去除的話,只要買一罐外用酒精噴灑在髒污處,用與家具同色的海綿用力擦,擦完之後先放著給他風乾,最後用刷子輕輕梳就可以恢復乾淨。

3.用嬰兒油就可以清潔電鍍用品
如果家裡有用不完的嬰兒油千萬不要丟掉,可以拿它來清潔所有電鍍用品,好比說水龍頭、車輪框等等,只要拿一塊棉布,滴上少許的嬰兒油輕輕擦拭就可以了。

4.用檸檬輕鬆去除浴室煩人水漬
檸檬不但可以拿來榨汁、放在冰箱裡吸臭味,還可以拿來去除浴室裡面令人感到困擾的水漬。只要把檸檬切一半,用切面擦拭浴室中的水漬,最後用水沖乾淨,浴室就煥然一新。

5.用定型液可以去除不小心沾到指甲油的衣服
女生都喜歡塗指甲油,但是如果不小心沾到衣服怎麼辦?首先你可以用去光水去除,但是可能會造成布料損毀或染料變色,所以最好是先找個不太容易被發現的地方測試看看,確定不會對衣服產生損害後就可以用光水了,但是去漬之後一定要馬上拿去洗。如果不想用去光水,在沾到指甲油的地方噴一下定型液再拿去洗也是一個方法。

6.洗碗精+白醋,輕鬆把窗戶洗乾淨
其實要把窗戶洗得乾淨透亮不需要用什麼專用玻璃清潔劑,只要準備好洗碗精跟白醋,把他們調和在一起,再準備好海綿、棉花棒、抹布及廚房紙巾,就可以把窗戶跟凹槽中的污漬清乾淨。

7.橄欖油也能清理不銹鋼鍋具
橄欖油不但可以拿來烹調,也可以成為絕佳的不鏽鋼保養劑。只要拿出不要的毛巾,在上面倒一點點橄欖油,擦拭不鏽鋼製品就可以讓東西像新的一樣。

8.冰箱裡鋪報紙就可以吸收臭味
冰箱用久了難免都會因為食物及食材問題,導致冰箱內部散發出異味,除了用除臭劑之外,鋪報紙也是一個很棒的方法,可以有效去除臭味。

9.鹽巴可以拿來清理排水管
鹽巴是家裡很常見的調味用品,不但可以拿來消毒更可以拿來通排水管,只要把熱水跟鹽巴混合在一起之後,倒入排水管中就可以達成清潔作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公告

學員作品

分校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