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日 星期六

【舌頭保健操養顏又健身】


“舌頭操”是有科學依據的,因為舌神經是從大腦出發,與舌頭相連接,舌頭運動,自然促使舌頭活動的神經也一起運動。
中醫的“舌診”,就是通過觀察舌體各部分的變化,從而達到診斷相應內臟的病變情況。因此,經常運動舌頭,可加強內臟各部位的功能,有助於食物的消化吸收,強身健體,延緩衰老。

★★具體做法是:

■一、每天早晨洗臉後對著鏡子,舌頭伸出與縮進,各做10次,然後舌頭在嘴巴外面向左右各擺動5次。

■二、坐在椅子上,雙手十指張開,放在膝蓋上,上半身稍微前傾。首先,由鼻孔吸氣,接著嘴巴大大地張開,舌頭伸出並且呼氣,同時睜大雙眼,平視前方,反复操練3~5次。

■三、嘴巴張開,舌頭伸出並縮進,同時用右手食指、中指與無名指的指尖在左下邊至咽喉處,上下搓擦30次。接著在舌頭伸出與縮進時,用左手三指的指尖,在右下邊至咽喉處,上下搓擦30次。

■四、對著鏡子,嘴巴張開,舌頭緩慢地伸出,停留2至3秒鐘,反复操練5次。然後頭部上仰,下巴伸展,嘴巴大大地張開,伸出舌頭,停留2~3秒鐘,反复操練5次。

“舌頭操”是一套很好的自我保健操,有助於老人緩解高血壓、腦梗塞、哮喘、老花眼、耳鳴、預防老年癡呆等疾病。每日早、中、晚各做一次,不但可以減少口腔疾病的發生,還能延緩味蕾的衰老,同時還能起到鍛煉面部肌肉的功效,使人容光煥發,青春永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公告

學員作品

分校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