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1日 星期日

健康排毒 3招搞定



餿水油事件延燒,影響的範圍愈來愈廣,很多人從事件爆發開始時,會注意哪些店家、哪些東西不能吃,隨著愈來愈多知名的餅乾、泡麵、早餐店等都被波及後,應該很多人不再管那麼多,因為好像吃什麼都有問題!如果真的已經吃進這麼多問題商品,還是靠自己加強身體的新陳代謝,讓體內的毒素快速排出吧!

人體是非常精密的,有很多自己的防禦機制,主要透過六大排毒系統,藉由肝臟、腎臟、腸、腎臟、皮膚及淋巴系統等器官來排除體內的毒素,將體內的廢氣、化學物質等身體不需要的廢物,經過處理後排出體外,如果這些排毒器官運作失常,就會讓毒素長期累積在體內,當累積到身體無法負荷時,就開始影響身體的健康。

1)排尿:多喝水
水是維持生命非常重要的元素,人可以3天不吃東西,卻不能不喝水,多喝水可以幫助身體代謝,將體內的毒素溶解後透過尿液排出體外,如果水喝的不足,就像馬桶的水如果不夠,就無法把馬桶裡的尿液沖乾淨,長期下來就會造成廁所臭氣沖天。

喝水不一定要一次喝很多,可以分很多次慢慢補充,在冷氣房內一天至少要1000c.c.以上,如果在戶外活動有流汗,補充的水份就要更多,以免身體缺水。待在冷氣房時,幫自己準備一杯水放在身邊,想到就喝一口,不但可以幫助肌膚水潤,還可以沖洗體內的毒素,減輕腎臟的負擔。

2)排汗:適量運動
現在很多人不喜歡流汗,大熱天只想躲在冷氣房吹冷氣,科技的發達讓人該流汗的時候卻沒機會流汗,身體調節體溫的機制當然愈來愈不靈光。趁著夏天暢快的流汗,對身體健康非常有幫助喔!流汗是非常簡單的排毒方式,汗腺有「第二個腎臟」的稱號,因此適量運動流汗,可以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幫助身體排除體內的毒素。

最新的研究發現,每天運動15分鐘就能延長3年壽命,而且以簡單的快走最適合所有的人,不但可以降低罹患心臟病、中風、糖尿病;腎臟病等風險,甚至也有預防癌症的效果,不但活化的體內細胞,也促進身體的代謝,只要達到流汗的程度,就能藉由流汗排除體內的毒素。

3)排便:多吃膳食纖維
現在很多人每天吃的都是精緻化的加工食品,香腸、火腿、白麵包、蛋糕等,每天吃很多東西,卻都缺少排便最需要的「膳食纖維」,有便秘困擾的人應該檢視一下自己每天吃的東西是否含有足夠的膳食纖維。膳食纖維不會被人體消化吸收,進入腸道中吸水會膨脹,就像乾燥的海綿,吸水後會膨脹且變得柔軟,在通過腸道時可以順便刷洗腸壁,不但可以幫助改善便秘,還能順便帶走體內的毒素及宿便,是腸道健康非常重要的小尖兵。

飲食中應該多多攝取新鮮的蔬菜、水果,每天至少幫自己準備1-3種水果,或是在早餐飲品中添加燕麥片、堅果類的食物,麵包則選擇全麥或十榖類的,中餐則盡量多挑選有蔬菜、根莖類的餐點內容,晚上可以自己做涼拌海帶芽、珊瑚草、紫菜湯等,或是選擇一些藍藻、綠藻、異麥芽寡糖等保健食品來補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公告

學員作品

分校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