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8日 星期四

屏東單車旅遊季 八條雙B路線帶國內外車友體驗在地多元文化

秋高氣爽,愉快享受單車慢活旅遊樂趣正當時!由屏東縣政府舉辦的「2014屏東單車旅遊季」今年精心規劃搭車導覽,單車漫遊探訪的雙B行程(Bus+Bike),帶您輕鬆暢遊屏東縣!相關好康訊息可上「2014屏東單車旅遊季」官網http://www.itop.com.tw/ptcts洽詢。


屏東單車旅遊季將於9月27日起跑,活動共規劃屏北線、屏南線、客家文化、原鄉線、山海私房秘境及小琉球單車環島等八條路線,今年亦開放港澳地區愛好單車運動的外國車友加入共遊行列,並提供專業領隊導覽等服務,盼他們將走訪屏東縣境各美景的初體驗帶回國,協助行銷屏東的好山好水。

觀光傳播處今天在美和科大人文藝術學院前廣場(原孫立人行館)舉辦單車旅遊季啟動記者會,縣府客務處處長曾美玲、農業處副處長姚志旺及美和科大人文藝術學苑鄭執行長等貴賓應邀出席;並邀請青葉社區發展協會、內埔陽濟院老街發展協會、滿州民謠及生態觀光旅遊協進會、高樹新豐社區發展協會、張家商樓活化駐地工作站、佳冬及茄冬文史協會與竹田社區營造協會等單位在會場進行精采民謠及原住民文化舞蹈表演,現場並有社區文物、特產展覽,吸引許多民眾駐足觀賞。

屏東縣政府觀光傳播處長鄞鳳蘭期盼參與活動的媒體同業及在場民眾擴大傳遞2014屏東單車旅遊季的好康訊息,號召大家以輕鬆及觀光心態,一同走入社區參觀古蹟、客家及原住民傳統聚落等文化資產,體會屏東鄉村之美,一方面達到個人運動健康,一方面也能發現地方特色產業,進而刺激消費、活絡經濟。

鄞鳳蘭處長強調,為提升縣民及國人健康休閒活動風氣,屏東縣政府近年來大力推動單車休閒旅遊規劃與建設,整體規劃包含從九如蘭花蕨自行車道、長治麟洛段一直延伸到竹田之星,經潮州到東港大鵬灣環灣自行車道,形成單車觀光網絡,強調休閒慢活旅遊風氣的重要性;此次單車旅遊季亦規劃「單車國道之旅」、「山海私房秘境」和「小琉球環島」的遊憩路線,讓車友旅人們沿線見證縣府在推動深度、族群部落文化涵養、綠能環境、建構宜居環境的用心和成果。

鄞鳳蘭表示,單車旅遊季的八條路線、共25梯次每梯次各40人,分別規劃騎乘14公里至36公里的行程,而且「屏中線」、「屏南線」、「原住民文化體驗」及「客家文化體驗」等四條路線亦各提供3輛親子車讓闔家出遊者運用。各路線均是在屏東火車站集合統一搭遊覽車進行上午的導覽體驗、品嚐風味餐後,下午再騎單車漫遊各景點,每梯次收費550元起,行程滿檔,高貴而不貴。

其中,單車國道漫遊之旅是定於27及28日各一梯次,配合縣府在運動公園舉辦的「竹田花季」系列活動,可讓大家與近千隻紙貓熊進行「快閃拍照」合影留念,集結單車出遊欣賞單車國道沿途的客家文化大型裝置藝術及花卉佈置;途中行經竹田之星、西勢村、美崙、二崙老街到竹田驛站品嚐客家美食,隨後自由行返回運動公園,行程來回總長僅14公里。下午並搭車到林邊鄉永樂社區的福記古厝等景點,欣賞具有百年歷史及典雅古樸的閩式三合院建築物豐富的文化風光及鄰近的大型美麗園圃追蝶賞花。

想要參加自行車漫遊的鄉親好友,歡迎把握有限名額踴躍報名,相關好康訊息可上「2014屏東單車旅遊季」官網http://www.itop.com.tw/ptcts洽詢。或至屏東縣政府網站首頁、交通部觀光局官網首頁(台灣觀光資訊網及台灣騎跡網)查詢亦可電洽07-5536672報名或向屏東縣政府觀光傳播處新聞行政科08-7320415#6207洽詢活動相關事宜。

原鄉線主打萬金教堂名景的美、萬巒豬腳名產的味,遊賞萬金營區前的綠色隧道,彷彿置身田園夢境一般;如果喜歡海光景色的車友就可參與大鵬灣單車之旅,可由大鵬灣風管處啟程,造訪跨海大橋和大鵬灣單車道與海為鄰。遊途將經過「潟湖景緻、漁村風情、人文社區、碧海藍天海堤、紅樹林自然生態及濕地」等五大區域特色,享受徐徐海風的輕拂及到瀉湖溼地賞景看海鳥。

屏南線單車私房秘境之行,遊程以滿州沿線為主,上午導覽行程包含:象山、敬聖亭、海角七號友子阿嬤的家和當地望族的故事─尤宅與石頭厝特色,以及參觀農特產(情人的眼淚)與聆聽專業的滿州民謠演唱。每年十月,過境台灣的赤腹鷹及國慶鳥─灰面鵟鷹通常會在滿州一帶集結休息。自從墾管處輔導里德社區發展生態旅遊,獵人們放下獵槍,成為巡守隊成員,不但在欖仁溪進行巡守監測,同時也在賞鷹旺季帶著大家欣賞過境猛禽,分享賞鷹知識。

鄞鳳蘭處長指出,2013年屏東縣單車旅遊季已創下近千人次踴躍參與,此次更希望藉由活動的推動,行銷及提升屏東單車旅遊風氣,特別是系列活動內容涵蓋農漁牧及客家、原鄉文化等體驗主題,各具特色,均可讓參與者有收穫滿行囊的滿足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公告

學員作品

分校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