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2日 星期六

台灣3D列印展區助廠商搶教育商機

為推動傳統產業升級,加速文創產業起飛,台灣從中央到地方政府,積極投入經費推動3D列印產業,並向下紮根3D列印教育。行政院長江宜樺指示教育部編列預算使高中職學生能夠使用3D列印機器,以加強設計創意產業化及商品化,後續將衍生無限商機。 


此外,日前新北市政府以3D列印來輔助產業轉型,特別辨理3D列印應用說明會;邀請3D列印業者現身說法,現場實機運作列印與展示成品,並提供產業諮詢與交流服務,盼透過產業研商洽談,激發出異業合作新契機。 

根據光電協進會(PIDA)統計,3D列印的積層(AM)製造市場可分為系統、材料、直接部件,以及服務等部分,材料部分於2013年約達4.5億美元;服務及部件部分則約6.5億美元,整體市場到了2020年可達到約110億美元的規模。各種中低價位的個人型3D列印機型在各大小品牌中應運而生,有助於3D列印產品的普及。 

為響應政府號召與推廣3D列印產業,PIDA將於今年6月17日至19日舉行之「台北國際光電週」規劃設置「台灣3D列印展區」擴大展示3D列印技術與機器,增加國內廠商曝光度與提昇台灣產業形象,預料將可成功協助廠商推廣商務,前進全球市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公告

學員作品

分校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