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2日 星期四

2015屏東電影節 11月國際旅遊影展在大學

屏東縣政府首次舉辦的2015屏東電影節系列活動-屏東國際旅遊影展,將於11月14日展開,今年策展以「旅行勇氣」為主題,縣府特別選出8部影片在屏北地區播映,並從21日起深入校園,在高屏4所大學展出,期待將屏東縣舉辦的活動,走入年輕人匯聚、知識傳播的殿堂,讓年輕人的熱情能開始關注屏東。
屏東縣擁有豐富的自然景觀及文風土民情,為了將屏東觀光資源精緻化,並提昇為國際化的旅遊勝地,縣府將於11月14日起至22日舉辦「2015屏東國際旅遊影展」,藉以引起國內外文化及觀光界的焦點,進而帶動觀光產業發展。


「屏東國際旅遊影展在大學」的活動21日率先在屏東大學登場,開幕典禮由觀光傳播處長鄞鳳蘭主持,包括屏東大學校長古源光、人文社會學院院長伍鴻沂、文化創意產業學系系主任施百俊等人參加,現場學生參加熱烈,場地坐無虛席,咸認這是一個頗具意義的活動。
處長鄞鳳蘭表示,今年屏東電影節採「傳統策劃性影展與駐地影片拍攝」兩種並行企劃。影展以「旅行勇氣」為主軸,除選出8部影片在屏北地區7個地點播映,以饗縣民外,縣府決定透過優質影片欣賞,讓青年學子瞭解旅遊真正的意義,並不只是「吃喝玩樂」等表面的面相。
此外,本次影展另一個重點是「駐地拍攝」,為了將墾丁地區以外的觀光景點介紹給更多遊客,特別鎖定屏北地區人文與自然景觀,將徵選出20隊電影拍攝工作團隊,進駐屏北地區,以「太陽故鄉的傳奇」為主題,拍攝劇情短片。凡入選為駐地拍攝團隊,每團隊補助拍片各10萬元,並將從中選出「最佳影片」及「最佳劇本」獎,將可分別獲得獎金30萬及15萬。
「屏東國際旅遊影展在大學」的活動將在高屏4所大學舉辦,分別是屏東大學、義守大學、中山大學、美和科大。首站由屏東大學開始。播放影片包括「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臨門湊一腳」、「虎媽宅子」等院線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公告

學員作品

分校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