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7日 星期二

想要環遊世界?試試看「VR旅遊販賣機」吧!

學承電腦補習班-忠孝分校

出處 : 數位時代

http://www.bnext.com.tw/article/view/id/36690

虛擬實境(VR)儼然已經成為科技界最夯的話題之一,Facebook、Google、宏達電、索尼、三星、微軟等大廠都積極布局搶進,在今年電子遊戲界一年一度的盛事E3大會上,VR遊戲更是搶足了鋒頭。
VR除了將顛覆遊戲以及影音娛樂體驗之外,「旅遊電商」更是另一塊令人垂涎的大餅,事實上國內也有業者已然嗅到此商機。在2015年台北國際軟體應用展,就可以發現虛擬實境技術運用在旅遊導覽上。該應用是以「旅遊販賣機」為概念,消費者只要戴上虛擬實境裝置,就能遊覽旅遊勝地,再決定是否付費購買旅遊行程!

旅遊販賣機:用VR遊覽旅遊勝地


發想出「旅遊販賣機」概念的VR技術業者跨視代科技,主要是與旅行社業者合作拍攝旅行勝地的360度環景影片。該應用目前還在雛形階段,在展場內的示範應用中,只要打開APP,就能選擇想要觀看的旅遊行程。圖中展示的是淡水地區的深度旅遊行程,同時也可以觀看來自華盛頓紀念碑、邁阿密海灘的美景。

跨視代的VR旅遊影片是透過Freedom360相機拍攝,Freedom360是由6台GoPro相機所組成。跨視代科技行銷總監蕭富仁指出,1台Freedom360(6台GoPro)可拍出HD畫質的360度環景影片,若想要再拍攝更細緻、更高解析度的內容,則須再用更多台GoPro拍攝而成,從6、8、12一直到16台皆有可能。事實上,16台GoPro正好是GoPro與Google合作的VR計畫「Goole Jump」的硬體規格。
蕭富仁透露,VR內容製作不易,除了需要Freedom360這樣特殊的拍攝設備之外,也需要特殊的後製以及轉檔軟體,例如Kolor,而該公司日前也已被GoPro購併在國外,早已經有專門的VR內容製作業者,拍攝各種VR內容影片,而它們的商業模式沒有別的,就是:賣影片。跨視代科技此次展出的華盛頓及邁阿密VR旅遊影片,就是從國外「買」回來的。
蕭富仁表示,目前該公司已經和7~8家旅行社業者洽談內容合作,協助旅行社拍攝VR旅遊影片內容,下一步就是與飯店、觀光區的旅客服務中心、大型熱門景點(如遊樂園、博物館)接洽,將「旅遊販賣機」的概念導入這些觀光地區,讓遊客有更不一樣的旅遊體驗。蕭富仁希望,未來,遊客在飯店、旅客服務中心等地,只要點選觸控螢幕上的選單,就可以透過VR裝置體驗旅遊行程,接著再如真實的販賣機體驗那樣,「一鍵購買」有興趣的旅遊行程,進一步媒合旅行社業者和遊客彼此的需求。
蕭富仁笑說,經過幾天的展覽發現,台灣民眾對於VR的概念確實還很陌生,不過只要一戴上CardBoard做的VR裝置,就會忍不住「哇!」一聲,發出讚嘆之語。他說,VR技術可以運用的層面太多,就等著看明年Oculus Rift以及SONY的虛擬實境裝置出來後,是否會有更多廠商願意投入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公告

學員作品

分校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