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4日 星期六

華碩手持裝置營收,2年後超越PC!

http://www.bnext.com.tw/article/view/id/35379
華碩今日舉辦Q4法說會,成績優於預期。2014年品牌合併營收4362.64億元,年增約4%,每股稅後盈餘(EPS)累計達26.21元。去年累計手機出貨達850萬台,筆電出貨2030萬台,平板電腦940萬台,主機板出貨2200萬片。
華碩為今年的PC、手持裝置(手機、平板)出貨量訂下15%、50%的成長目標,PC目標出貨每年成長15%,並在5年內達到倍數成長。執行長沈振來表示,今年業務將分為五大重點:PC、手持裝置、機器人、物聯網、雲端。而預計在2017年,手持裝置的營收就會超越PC。
華碩財務長張偉明也指出,華碩未來成長動能將來自手持裝置及雲端業務,今年目標都希望有5成以上的增長,而目前Q1營收預期已有所進展,多半的成長來自於手機銷量。
華碩近來搶攻春節商機,10日一連推出四款新品。包括今年CES展中亮相的
Transformer Book Chi系列T100/T300正式開賣,售價分別為14988元、22900元。另外還有Ultrabook系列的ZenBook UX305、ZenBook Pro UX501,都將於3月上市。而法說會同日,董事長施崇棠也在日本舉行Transformer Book Chi及ZenBook系列新品發表會。
另外,華碩董事長施崇棠日前在尾牙上喊出,今年華碩手機要從小聯盟進軍大聯盟。沈振來今日也說明,ZenFone在亞太市場銷售亮眼、已建立地位,即將上市的ZenFone 2 除盼在中國取得大聯盟領導地位,也會正式進駐歐美市場,力拚出貨倍增至1600萬台,是今年成長幅度最盛的產品線。
ZenFone 2預計今年3月開賣,售價199美元起,ZenFone Zoom則預計今年Q2開賣,售價399美元起。而近來ZenFone 2話題火熱,華碩預計於3月9日舉辦的ASUS ZenFone 2系列智慧型手機千人體驗嘉年華,前日開放報名,不到半天就全數額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公告

學員作品

分校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