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0日 星期二

一鍵靜音!立刻關閉Chrome網頁惱人廣告音訊

你可能正在一邊使用電腦一邊聽著自己喜歡的音樂,這時上網打開很多網頁,忽然不知道從哪裡「飄出」額外的聲音,可能是某個網頁的背景音樂,或是觸動某個網頁廣告裡的音效,但是一下子找不到哪個分頁是兇手?
Google Chrome於是決定來解決這個問題,推出了在分頁上標示出「哪個分頁正在發出聲音」的功能,後來更進一步的推出實驗功能,讓我們不須打開網頁,在上方的分頁列就能一鍵直接關閉每個網頁廣告發出的背景聲音!

教學


打開你的最新版Google Chrome,在網址列輸入「chrome://flags/」,找到「啟用分頁音訊關閉使用者介面控制項」,按下「啟用」,然後重新啟動你的Google瀏覽器。

附註:你可以使用這段網址直接跳到這個選項:chrome://flags/#enable-tab-audio-muting

再次打開Google Chrome,試試看一個有音訊的網頁,當分頁開始播起音樂後就跟之前一樣可以看到分頁上出現「喇叭」標示。
但是啟動最新版的一鍵靜音功能後,把滑鼠游標移動到這個「喇叭」標示上,會出現禁止播放的按鈕。直接在分頁的「喇叭」上按下禁止播放,這個網頁裡的聲音就會被暫時關閉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公告

學員作品

分校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