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6日 星期四

Nokia加速布局5G,160億天價買下Alcatel-Lucent

http://www.bnext.com.tw/article/view/id/35978 芬蘭科技廠商Nokia宣布併購法國網通廠商Alcatel-Lucent所有股權,等於買下一家市值高達156億歐元(160億美金)的科技公司。併購後,Nokia將與瑞典Ericsson、中國華為等並列全球電信業網通前三大廠商。 去年Nokia因不敵Apple、Samsung等手機大廠競爭,宣布拋售手機部門給微軟,僅留網路、小型地圖開發等部門,營業範圍大幅縮減。但儘管宣布退出手機製造市場,Nokia發展行動通訊的決心仍不曾消失。Nokia將以股權交換的方式來併購法國廠商,支付Alcatel-Lucent舊股東每人0.55%Nokia股權,等於併購後,Alcatel-Lucent舊股東將握有Nokia 33.5%股份,Nokia則獨攬66.5%。 Alcatel-Lucent過去主要專精於發展電信業軟、硬體設備及服務。未來與Nokia併購後,公司員工將至少超過11萬4千人。 Nokia近年來一直有意主攻無線通訊產業,尤其在網路基礎建設部分。幾天前Nokia才剛宣布測試5G速度最快達10 Gbps,比4G快40倍。此併購案預計在2016年上半年完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公告

學員作品

分校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