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2日 星期五

雲科大好點子 開發筆順App

學承電腦補習班-忠孝分校


很多外國人看中文像蚯蚓團,懂得筆順就不是難事,雲林科技大學資管系四年級學生開發一個筆順App,獲得學校12萬元補助持續改版,將以校內國際交換學生當實驗。
資管系教授許中川說,有一天姪女叫女兒在家好好練筆順,等她回家檢查,他心想筆順寫錯很難發覺,若有個程式在手機或平板滑,既可監測又隨時隨地可練習,豈不更好?
他指導學生以教育部的國字筆順為標準,開發「國字筆順產生器」的程式,再設計成有練習、測驗、評量功能App,分為國小一年級到六年級程度,例如「牟」字有6畫,只要任一筆寫錯就重來,完全正確才過關。 筆順App獲得校內第三屆師生創新圓夢計畫銅獎,也獲得璞玉計畫12萬元補助,因設計者都是大四學生將畢業,將交棒給學弟妹繼續改版。
學生李奕帆表示,越來越多外國人學中文,他們覺得寫中文很困難,不知從哪下手,這個App化繁為簡;現在小孩很愛滑手機,也可結合手機遊戲當獎勵。
陳重臣教授則指導林泓邑、廖唯志、林俊頎等學生,把市面上30多萬元一組,一體成形的坐姿矯正椅,簡化為成本2000元有找的坐姿矯正坐墊。
林泓邑說,很多上班族酸背痛是因為長期坐姿不正確,他們以電阻式壓力感測器為元件,再設計感測壓力的程式系統,坐上去就可看出每個人的坐姿重心都不同,壓力分布從螢幕一目了然。
研二生陳政嘉、施廷儒則以此原理設計出壓力鞋,可看出走路的重心,未來將運用於幫助中風病患重新學走路。

中國時報【周麗蘭╱雲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公告

學員作品

分校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