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1日 星期日

[Meet創業之星] 雲端工作者的救星!雲簽科技要當企業的第101位員工

學承電腦補習班-忠孝分校


果你是雲端工作者,一定遇過這種狀況:剛剛修改好的簡報檔案,上傳後才發現被另外一位同事的檔案覆蓋,心血通通白費。如果你是公司裡的中階主管,一定也曾為此感到困擾:一天結束後,總是好奇部屬今天到底做了哪些事情、老闆盯得最緊的那件專案進行到哪裡?
行動辦公正夯,但在工作者四散各處的狀況下,組織內部的溝通成本也變得更高。為了解決職場工作者普遍面臨的困擾,雲簽科技開發了一整套雲端管理工具。「我們希望員工只要拿著電腦,坐到某個位置就可以馬上開始工作。」專案經理徐郁雯說。
雲簽科技雖然才成立不到5年,但對於企業管理的痛點卻相當了解。主要原因,其實是因為背後投資者友信醫療集團。友信集團成立於1955年,多年來,不僅累積了無數經營管理實戰經驗,並且還積極鼓勵員工內部創業。而誕生於2011年、主打企業應用軟體的雲簽科技就是其中一項成果。
幫助員工自我成長 雲簽科技所開發的產品主要分為三大類:企業資源規劃(ERP)、客戶關係管理(CRM)和企業資訊平台(EIP),客戶遍及台灣、中國、外蒙和越南。其中,台灣廠商較少涉足的EIP平台則是他們引以為傲的產品。
雲簽科技的EIP平台最重要的特色,就在於這套系統不需要另外安裝軟體,使用者只要打開桌面上的瀏覽器就可以開始操作。如果出門在外,還可以透過手機App查看或修改。此外,這套系統可以跨部門整合單一資料庫,合併分析。例如員工每日填寫工作表時,只要將當日的行程和花費的經費填入表單中,系統就會自動將差旅費劃分到財務單位。不僅省去員工報帳時的麻煩,也方便公司計算成本。而主管除了可以分派工作給多位員工,還能隨時隨地掌握專案進度,並了解員工的行程規劃。
談起規劃這套系統的緣由,原為友信集團資訊部門主管的雲簽科技專案經理顏裕雄說,一開始雖然是為了人力管理,但後來發現這麼做其實是「讓員工知道自己做了什麼事情」,方便員工自我管理、提升工作效率。此外,這套系統簡化了繁複手續,將所有的入口合而為一,讓員工專心做好手上的工作,不必耗費額外的心力處理雜務。
EIP平台的收費方式是以公司發薪人數計算,每人收費約莫600元台幣。乍看之下,似乎是一筆不小的負擔,但友信集團顧問施惟倫卻不這麼認為。他用了一個簡明易懂的方式解釋:如果以規模100人的公司來看,使用費用大約是6萬元,正好是一位資深管理人力的薪資。「對公司來說,只不過是從100人變成101人而已,而且還不用付bonus」他笑說。
【創業教我的事】
要堅持做對的事。
【創業快問快答】
Q1. 希望提供社會什麼價值?希望解決什麼問題?
讓企業不需要有專業的資訊人才、高額的硬體成本,也可以擁有數位化的好處。
Q2. 主要客戶群為何?
缺乏資訊專業經理人的企業、國外有據點的企業。
Q3. 目前該服務的獲利模式為何?
軟體租賃,分一次性買斷或月租。
【公司資訊】
公司名稱:雲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提供服務:雲端辦公室應用軟體,含EIP、HR、ERP等
成立時間:2011年10月
公司人數:10人
網址:www.papasig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公告

學員作品

分校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