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1日 星期四

新聞、影片、廣播,Spotify不再只是串流音樂服務

學承電腦補習班-忠孝分校




線上串流音樂起家的Spotify,開始提供廣播、影片串流服務,除了擴大自身的商業觸擊範圍外,也似乎揭示線上串流服務的戰爭即將展開。
另一種聽音樂的方式 Spotify在紐約媒體活動現場表示,人們已經不會再搜尋想聽的「音樂種類」,反而是以「活動」或「特定經驗」來尋找符合的音樂,「音樂已經不再只是曲目類別。」他說。
去年6月,Google併購新創公司Songza,而這次Spotify的新服務之一,就是從Songza上得取靈感。
透過你過去聽哪些音樂、你的個人資料(年紀與地點),或是一天中的哪個時刻,Spotify會透過資料分析,幫你聚集好完整的播放清單。舉例來說,早上,你的Spotify播放清單可能會出現「Wake Up Happy」或「Sunrise Run」的清單,在App畫面上左右滑動,就能切換清單。
影片、新聞、廣播,在Spotify上都找得到 目前已加入的媒體夥伴包含NBC、Slate、Vice NEWS、BBC、ABC、GQ、Vogue、Wired、MTV、TED、Comedy Central、ESPN等。
Spotify並不是第一個提供串流訂閱服務的公司,但是這次的結夥,可以看出Spotify的腳步已經不只停留在音樂市場,已經觸及新聞、喜劇、運動等各式線上內容。
擴展內容提供類別,也代表Spotify能夠吸引更多廣告商到此平台下放廣告,藉以提高公司收益。
隨著移動速度,你正在聽的音樂節奏也會改變 Spotify新的「Running」特色,將結合手機上的感應器,來偵測使用者的移動速度,藉此改變音樂節奏,以符合你兩腳一步又一步踏的節奏。
就像人聽音樂時會隨著節奏擺動一般,Spotify的新服務,則是讓音樂節奏反之來配合人動速度。
舉例來說,當你在跑步時收聽Spotify,它就會偵測你的跑步速度,把類似節奏的音樂放到一個播放清單中;另一技術則是真正去改變原曲的節奏,來配合人的腳步移動速度。
隨著擴展觸角,Spotify也面臨愈來愈多的競爭對手,像是Youtube的Music Key,下個月,Apple也傳將在開發者大會上,推出的全新串流音樂服務,讓線上串流市場戰況愈演愈烈。
全新Spotify服務先在美國、英國、德國、瑞典等地推出,Running服務則於今年夏天,透過Nike與RunKeeper App推出。
資料來源:TechCrunch、Bloomberg Business、BBC New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公告

學員作品

分校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