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4日 星期日

谷歌推智慧擬人玩具 可和真人互動

學承電腦補習班-忠孝分校


谷歌已經替1種智慧兒童玩具申請專利,這種玩具能注意到房間裡的人,還能和其它媒體裝置互動。
美國專利商標局(US Patent and TrademarkOffice)昨天公布描繪兔寶寶和小熊造型玩具的圖表,它們的耳朵裝有麥克風,眼睛有攝影機,嘴巴有喇叭,脖子還裝有馬達。 這種具前瞻性的裝置能聆聽人說話、能轉頭和人「眼神接觸」,還能在聽到指令後,以預錄的句子做出回應。 這種玩具能透過藍牙、Wi-Fi或其他工具,以無線方式和配備雲端技術的電腦溝通,或管理其它媒體裝置,也許也能應兒童要求播放歌曲或電影。
專利的書面文件建議,這種類玩具的裝置可以作為「智能遙控」,簡化家庭娛樂或自動系統的管理工作。 專利寫道:「這種擬人化裝置可以是娃娃或玩具,造型可以是人類、動物、神話生物或沒有生命的物體。」 文件也顯示,這樣的玩具也可以安裝臉部和聲音辨識系統,讓裝置得以認出它們正在「注視」的對象是誰。
(譯者:中央社李佩珊)來源:(法新社舊金山22日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公告

學員作品

分校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