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9日 星期五

科學家:「露西」可能不是人類之母

學承電腦補習班-忠孝分校


1974年人類學家在衣索比亞發現,生活在約320萬年前的類人生物遺骸「露西」(Lucy)。
露西是人類的直系祖先嗎?她真的是大家所宣稱的「人類的母親」嗎? 根據刊登在期刊「自然」(Nature)的報告,在衣索比亞阿法(Afar)同一個區域,發現生活在同一個時代另一個種類的原始人。
發現者表示,命名為南方古猿近親種(Australopithecus deyiremeda)的原始人和露西,可能只是我們直系祖先眾多人選的一部份。
克里夫蘭自然歷史博物館的海爾塞拉西(YohannesHaile-Selassie)說:「這個新品種原始人再次證實,露西所屬的南方古猿阿法種,不是人類唯一祖先的可能種類。」 「目前的化石證據清楚顯示,至少有2、3個品種的原始人同時在相近的地理位置生活。」 在阿法區發現的上下顎遺骸,大約有330萬到350萬年的歷史,與露西所屬的品種,290萬到380萬年時間重疊。
(譯者:中央社陳昱婷)(法新社巴黎27日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公告

學員作品

分校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