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2日 星期六

全球首次大規模5G測試,地點落腳北荷蘭

全球首次大規模5G測試,地點落腳北荷蘭

學承電腦忠孝分校

http://www.bnext.com.tw/article/view/id/37132

出處 : 數位時代

由荷蘭皇家電信(KPN), 易利信(Ericsson), 華為(Huawei) 以及荷蘭科學研究組織(TNO,類似台灣的工研院)一起簽署,將共同合作在荷蘭北部的格羅寧根Loppersum小鎮與周邊農村地區測試世界首座5G超高速行動網絡


全球首次大規模的獨立5G測試

雖然在韓國和芬蘭已經測試過小規模5G,但都是位於城市地區,荷蘭這次在農村測試需要覆蓋比較大的範圍,也可成為一個獨立的試驗區,防止其它網路的干擾。

5G高速網路加速物連網應用

5G高速行動網路將不僅可使用於手機高速上網,也可為物聯網提供快速資訊連結,例如無人駕駛的自走式車輛,以及農用拖拉機,或是居家的洗衣機和烘乾機等,TNO的發言人Gjalt Loots做出上面說明。除此之外,高速行動網路也可以為遠程護理發揮重要的作用,以因應越來越多需要獨立生活,壽命也越來越長的老年人。

希望5G高速網路帶來新的投資機會

「5G試驗的主要目的是為了吸引全球企業可以到北部格羅寧根省來進行更多5G應用測試,或是高科技5G應用的投資。」格羅寧根經濟委員會主任馬可·斯密特(Marco Smit )做出上述的補充。

5G預計2020年將可普及

這個5G測試需要幾年的時間進行驗證與改善,預計2020年將可普及,希望廣大的荷蘭人民可以使用5G高速網絡,也可發展出各種相關高速行動網路的應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公告

學員作品

分校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