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日 星期六

Windows 10全球同步上市!升級前必看大補帖

學承電腦忠孝分校

http://www.bnext.com.tw/article/view/id/36889

Windows 10全球同步上市!升級前必看大補帖


微軟末代作業系統Windows 10今起全球同步上市,所有Windows 7與Windows 8的用戶皆可免費升級,這是微軟第一次提供作業系統免費升級,宣告微軟將從一家軟體銷售公司轉型為雲端服務公司,最後一版作業系統意即日後不會出現Windows 11甚或12,Windows 10將會持續自動更新,就如同眾人熟知的手機作業系統或MAC一樣。
台灣微軟今與全球同步舉辦上市發表會,台灣微軟總經理邵光華表示,這是有史以來最好用的Windows系統,「若以換日線作為標準,台灣算是全球第四個升級的國家。」而據微軟統計,台灣Windows使用者預約升級的比例在全球位居前幾名,估計台灣有七百萬名用戶可以直接升級成Windows 10。
台灣微軟消費通路事業群總經理吳勝雄表示,即日起消費者可以在微軟全台500多家零售經銷通路門市買到已升級為Windows 10系統的裝置,但出廠內建Windows 10系統的終端裝置預計最快8月才會陸續上市,光是台灣就有至少20到30種機型,10月還會有更多。
微軟自年初宣布推出Windows 10,上半年來陸續釋出新版作業系統的秘密武器,這是微軟首個跨裝置的作業系統,從PC、手機、平板、XBOX甚至HoloLens都將統一搭載Windows 10,微軟稱軟體開發者只要寫一次程式碼就能一體適用於所有裝置,其他重大改變還包括全新瀏覽器Edge、語音助理Cortana與生物辨識系統Hello等等。
六月台北Computex時微軟 OEM 全球副總裁 Nick Parker預估未來三年內會有10億台裝置搭載Windows 10系統,其中有6億台是從舊機升級來的。從六月起就陸續有Windows7/8/8.1的用戶收到系統預約升級的通知,但在此同時新聞爆Windows 10測試版用戶遇到系統強制更新導致顯示卡當機的問題,讓不少用戶心生疑慮,唯恐現在升級將成白老鼠。
數位時代一次整理所有關於Windows 10你最想知道的問答,以及Windows 10的五大亮點,看完之後再決定要不要升級也不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公告

學員作品

分校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