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1日 星期二

音樂網站SoundCloud走出不一樣的經營路線 吸引年輕族群

音樂網站SoundCloud走出不一樣的經營路線 吸引年輕族群

學承電腦忠孝分校

http://www.bnext.com.tw/article/view/id/36998

出處 : 數位時代

聲破天(Spotify)、潘朵拉媒體(Pandora media)和最近加入線上音樂版圖的Apple Music都證明數位音樂已漸漸取代實體唱片,同時聽眾群較年輕的聲破天每月活躍用戶持續大幅上升。不過,成軍八年的線上音樂網站SoundCloud則聲稱自己有更年輕的聽眾群,而這間公司確實嘗試了許多新型的經營方式。

波型進度條更精準地標出「讚點」

SoundCloud音頻的播放進度條並不是一條直線,等待它慢慢地從頭播放至結尾。播放者使用一種波型圖,他們可以在每個彎曲點插入自己的評論如「好極了」或是「我愛這聲音!」,明確地表達自己喜歡哪一個部分。相較於YouTube播放者在聽完整首歌後留下的總結,SoundCloud的評論顯得較有互動性,就像歌唱節目中,演唱者一面唱歌,導播一面穿插評審驚嘆的表情。
曾獲得格美林獎的藝術家史奇雷克斯(Skrillex)也是SoundCloud的活躍用戶,他將這個平台視為和粉絲的重要接觸管道,藉此貼近粉絲的想法,並從中調整歌曲。
他說:「SoundCloud上面有一些孩子只願意在SoundCloud上逗留。」

與其公司花錢宣傳品牌 不如讓藝術家幫忙打廣告

SoundCloud技術總監艾瑞克.瓦爾佛斯(Eric Wahlforss)說:「搞創作的人想要為他的作品吸引聽眾,因此,他們會竭盡所能的走出去、推銷音頻連結。實際上,一直以來都是數百萬位創作者在推廣這個平台。」例如,SoundCloud中有位社交專家兼草根音樂人唐妮.蘿米蒂(Toni Romiti)在社群網站Vine擁有大量追隨者,她利用這項優勢將許多人吸引到SoundCloud,讓他們聆聽自己的音樂頻道,後來還因此獲邀舉辦了幾場演唱會。
SoundCloud的註冊用戶已從2011年的1000萬快速增長到4000萬位,每個月總的聽眾數量高達1.75億。
公司近期也和大公司如華納音樂集團(Warner Music Group)簽定合約,讓部分的華納音樂合法播放於網站中。公司未來也考慮和環球唱片(Universal Music Group)和索尼娛樂(Sony Group Entertainment)合作,期望吸引更大眾的聽眾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公告

學員作品

分校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