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6日 星期三

【學承電腦創新趨勢】實務不能只是紙上談兵,你準備好了嗎?

【學承電腦創新趨勢】實務不能只是紙上談兵,你準備好了嗎?


學承電腦忠孝分校


http://pccentertw.blogspot.tw/

空間規劃設計的出發點是為了讓處在空間內的人能夠感受到美感、舒適、靜謐。而揮灑創意則是設計的核心,創意是追求感性及理性的完美平衡;室內設計師利用自身專業的技巧為業主描繪豐富的空間表情,是一種以科學為基礎,以藝術為表現方式的理性創作活動。
實務不能只是紙上談兵,累積經驗才是王道,所以除了分內的課程外,必定會補充相關的資料與分享在業界的經驗,並且希望同學能善用資源多做練習,藉由同學的作品成果來累積大家的學習經驗,不管天資背景如何,只要有練習才會進步,有耐心才會成就,有態度才會成功!
而我要強調的是,並不是上完整套課程就一定會成為室內設計師,學習過程中必須與老師互相配合,尤其必須靠自己練習,老師教的還是老師的,自己做出來的作品才是自己的,不要吝於分享,交換想法才會進步。

因整套課程包括了色彩學、形體訓練、手繪技巧、材料介紹、各項工程工法、規劃管理、軟體應用等,假如上課期間對於某項技能特有興趣,不一定要當室內設計師,還可朝產品設計、各項工務或是應用軟體技巧去發展,身邊陪著你一起走過這段學習路程的同學也許將會是你未來發展的好夥伴喔!
成功的室內設計,要能夠滿足業主的基本需求,以身處在空間內生活的人為中心來做規畫,例如:空間動線靈活度、隱私空間的安全感、具機能性的生活空間、展現個人風格等,所以這是一門綜合性的知識領域,不只具備高度的藝術修養,並掌握現代科技發展與材料研發等資訊來達成前述的目標,而設計師與業主深入的溝通是整體空間設計中最重要的課題。

設計師所要面對的是委託的業主與合作的工班、廠商,所以設計師除了專業的知識以及美感外,更重要的是能將概念及想法完整表達的能力,讓委託人清楚了解整體空間的未來性,也必須讓工班、廠商了解架構、乃至於施工上的所有環節,因此溝通、協作、掌握能力也會是設計師須培養的重要特質。

以上是室內設計師所需具備的條件,其實成為一位專業人員是條人人都可以走的路,不管是否有相關經驗或者起跑的年齡層這都不會是問題,只要你的心態準備好了。或許你說對室內設計很有興趣,但這是條很多障礙的路,而突破這些阻礙卻是成功的關鍵,不要害怕錯誤,反而錯的越多學的越多,不斷的練習設計圖、修改設計圖、複習技巧,你的作品會越來越完美,而就離夢想更進一步了。所以除了興趣以外,專注、耐心、毅力是該具備的心態,假如你願意的話,歡迎加入室內設計行列。
【學承電腦官方網站】
http://www.pccenter.com.tw
【學承電腦官方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pccentertw
【學承電腦官方Google+
http://plus.google.com/10680301249497...
【學承電腦│forum 技術論壇】
http://pforum.pccenter.com.tw
【學承電腦官方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user/PccenterT...
【學承電腦官方Twitter推特】
http://twitter.com/pccenterTaiwan
【學承電腦官方blogger部落格】
http://pccentertw.blogspot.tw
【學承電腦官方pixnet痞客邦】
http://pccentertaiwan02.pixnet.net/blo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公告

學員作品

分校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