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8日 星期六

颱風來勢洶洶!太空人眼中的蘇迪勒長這樣

颱風來勢洶洶!太空人眼中的蘇迪勒長這樣

學承電腦忠孝分校

http://pccenterschoolch.blogspot.tw/

出處 : 數位時代

中颱蘇迪勒正衝擊著台灣逼近,紮實的結構帶來了不小的影響,紛紛形容蘇迪勒為「今年最強的颱風」。雖然從目前國內外氣象局釋出的衛星雲圖就可看出蘇迪勒的遠觀影像,但從生活在國際太空站(ISS)的太空人視野看來,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剛於今年 7 月底登上國際太空站(ISS)的日本太空人油井亀美也(Kimiya Yui)於 8 月 5 日將從外太空拍攝到的蘇迪勒照片放上 Twitter,照片中(見首圖)蘇迪勒中心外圍結構相當紮實,風暴之密,絲毫不見任何較為鬆散的部分。
蘇迪勒於 8 月 4 日為強度巔峰期,當時接近中心最高持續風速達到每小時 285 公里,被評為最強的「5 級颶風」。國外氣象學家 Ryan Maue 比較從 1950 年至今西北太平洋颱風的資料後,指出
蘇迪勒為 1,100 個颱風中,第 51 個中心最高風速達每小時 285 公里的強颱。而照這樣算下來的比例,蘇迪勒可是相當於前 4.5% 的佼佼者。

颱風來襲好好照顧安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公告

學員作品

分校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