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9日 星期三

【學承電腦創新趨勢】想投入室內設計產業,不得不知的技能

【學承電腦創新趨勢】想投入室內設計產業,不得不知的技能


學承電腦忠孝分校


http://pccentertw.blogspot.tw/

綜觀每年六月大學畢業的畢業潮,以及年底即將出現的轉職潮,室內設計一直是許多人趨之若鶩的選擇,可是您可知道須具備哪些技能呢?

如果您試著在人力銀行的關鍵字內,搜尋“室內設計”,結果顯示目前這個產業相關需求大約兩千多筆,從這點不難發現,室內設計相關的產業,一直存在求才若渴的情況,同時也反應出,該產業急需具備相關電腦能力的人才。

近年來室內設計一直是很夯的產業,但是試問在投入這產業之前,須具備怎樣的電腦技能呢?以下透過室內設計工作流程的簡述,相信您可以更清楚各階段所需要的技能:
一般接到客戶的託付後,室內設計公司實務上會先到現場丈量尺寸,再回到電腦前,使用Autodesk AutoCAD 2D,繪製現場丈量出來的尺寸,同時這階段會加入符合客戶需求的設計,進而後續產生您所熟知的平面配置圖、天花板圖等施工圖。

待與客戶簽訂合約後,開始進行室內設計實務上的工作,包含討論過程當中,會以手繪方式呈現客戶需求;評估客戶需求是否符合人體工學及風水;甚至著手進行現場施工工作等等。
施工過程中,客戶確認使用的材料後,室內設計設計人員會使用Autodesk 3ds Max,繪製完工後3D模擬圖,讓客戶了解完工後的空間,是如何美輪美奐。

綜合上述流程,幫您總結室內設計需具備兩大電腦技能及實務能力:一是Autodesk AutoCAD 2D,有助於繪製工地現場的狀況及施工的圖面;二是Autodesk 3ds Max,讓客戶能在最短的時間內,直覺式地清楚設計的規劃及完工後的情況;最後的實務能力,則是包含現場丈量、手繪、估價解說、人體工學、風水格局等能力。如果您是打算投入室內設計產業,建議不妨先準備好上述技能,好讓您進入該產業後,盡情發揮所長。




【學承電腦官方網站】
http://www.pccenter.com.tw
【學承電腦官方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pccentertw
【學承電腦官方Google+
http://plus.google.com/10680301249497...
【學承電腦│forum 技術論壇】
http://pforum.pccenter.com.tw
【學承電腦官方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user/PccenterT...
【學承電腦官方Twitter推特】
http://twitter.com/pccenterTaiwan
【學承電腦官方blogger部落格】
http://pccentertw.blogspot.tw
【學承電腦官方pixnet痞客邦】
http://pccentertaiwan02.pixnet.net/blo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公告

學員作品

分校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