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3日 星期日

美國調查:視覺社群Instagram持續成長,5成以上爺爺奶奶註冊Facebook

美國調查:視覺社群Instagram持續成長,5成以上爺爺奶奶註冊Facebook


學承電腦忠孝分校


http://www.bnext.com.tw/article/view/id/37131


出處 : 數位時代


美國市調機構Pew Research公佈最新社群媒體數據,結果發現LinkedIn、Twitter面臨用戶成長停滯,而龍頭Facebook雖然用戶成長速度也趨緩,但成功奪下大眾焦點,在18至29歲族群,有82%都是Facebook活躍用戶

社群成長趨緩,僅Pinterest與Instagram持續成長

Pew Research與2012年數據比較,發現大多數社群平台現在都面臨用戶成長趨緩的現象,只有Pinterest與Instagram還在成長,比起3年前用戶成長2倍之多。
而在美國,72%的網路用戶都使用Facebook;從年齡層來看,雖然年紀愈長的族群,Facebook用戶愈少,但是65歲以上的網路用戶,也有48%成為Facebook用戶,可見趨近一半的爺爺、奶奶們,也跟上了這股科技社群潮流。

視覺社群平台Instagram與Pinterest用戶偏向女性

Instagram用戶成長情況仍持續,目前28%網路用戶註冊Instagram,女性稍微偏多,是個在18至29歲族群較受歡迎的平台。至於Pinterest,用戶數與Instagram相差不遠,但是明顯地是個女性用戶的主流平台。
社群媒體現在都與廣告主合作來獲得收益,因此Pew Research也從「使用者互動程度」來調查。結果發現,雖然某些平台的用戶數並無明顯成長,但用戶與平台的互動程度卻明顯增加,例如Instagram、Pinterest、LinkedIn,都比去年表現更好。
從整體調查來看,Pew Research的結果證實了,視覺為主的社群平台(如Instagram、Pinterest)可能會愈趨重要,尤其是在電子商務、廣告事業等領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公告

學員作品

分校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