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9日 星期日

一本獲矽谷投資900萬美元的個性化童書

一本獲矽谷投資900萬美元的個性化童書

學承電腦忠孝分校

http://www.bnext.com.tw/article/view/id/36982

出處 : 數位時代

2012年,由四人組成的倫敦小公司「Lost My Name」出品童話書「The Little Boy/Girl Who Lost His/Her Name」,這本至今尚未登記ISBN(國際標準書號)的非官方童話書,兩年內在全球的配送量已超過60萬本,成為英國2014年童書銷售量的隱藏版冠軍。6月,公司更獲得矽谷A輪投資900萬美元(約新台幣2億8500萬元),包括Google風投、Greycroft創投、Chernin集團和Allen & Co。

Lost my name以「一條龍」(Full stack)的商業模式營運--自行開發、印刷、分發和銷售,它的故事書不在書店或亞馬遜商店出售,顧客必須直接前往「Lost My Name」網站購買。目前公司的產品只有一本故事書,但它並不是一間出版公司,而是一家電子商務科技公司,「我們只是剛好出售童話書而已。」創辦人之一亞細‧沙拉比(Asi Sharabi)說。該網站向全球135個國家免費郵遞,包括台灣。

顧客首先前往網站選購書籍,輸入孩子的姓名和性別。網站會選取故事中可更改的元素,換成孩子英文名字的字母。故事的主人翁將不斷遇到來自各路的怪獸,而每次克服難關後都會獲得一個字母提示。最後,把所有的字母拼在一起就會是孩子的英文名字。沙拉比說,有顧客回饋表示,孩子在故事書上看見自己的名字感到非常驚訝,「媽媽,它怎麼會知道我的名字?」
Google風投合夥人亞菲‧道根(Avid Larizadeh Duggan)認為,客製化內容可以改變孩子與書籍、影片和玩具的互動方式。Greycroft基金會合夥人丹納‧楔透(Dana Settle)則稱讚Lost my name是一間「結合內容、行銷和服務三方面的優秀混合體」。
雖獲得廣大投資,但沙拉比表示,公司並不愁資金,「公司是零庫存的,我們在收到匯款後,才開始印製書籍。」並不會有供過於求的虧本情形,因此利潤很高。他補充,金錢是其次,當下公司最需要的是會編故事和繪圖的人才,「幫助我們把這家公司做得和皮克斯(Pixar)一樣大。」
目前公司在積極準備於秋天上市的第二本客製化童書,內容將開始於外太空,結束於顧客家門前。這次將帶入難度更高的太空元素和Nasa的真實影像,會否再度造成旋風,讓人拭目以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公告

學員作品

分校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