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0日 星期四

英特爾傳打進 iPhone 6s 供應鏈,高通4百億訂單飛了

英特爾傳打進 iPhone 6s 供應鏈,高通4百億訂單飛了
學承電腦忠孝分校

http://www.bnext.com.tw/article/view/id/37107

出處 : 數位時代

據金融服務商 Northland Capital Markets分析師 Gus Richard表示,英特爾已經打進蘋果供應鍊,且一次就搶下半數iPhone 6s用數據機(Modem)晶片訂單,有望帶進最高12.5億美元的營收,或換算新台幣405.7億元。(Barrons.com)
英特爾市值1,400億美元,多個十幾億美元營收雖然不多,但對其行動晶片卻是極重要的一勝。英特爾董座Andy Bryant曾對行動晶片事業虧損連連表示無法接受,但認為這是必要代價,看來這個代價已快要有成果了。
科技網站VentureBeat 今年3月即報導蘋果與高通關係日漸疏遠,目前看來並不是無的放矢。另外,高通是台積電(2330)的重要客戶,亦勢必隨之受衝擊。
高通日前公布上季營收較去年同期掉了14個百分點,並宣布裁員15%,顯示高通正處於事業調整期。高通股價週三勉強維持在平盤左右,但英特爾則是收漲1.6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公告

學員作品

分校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