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3日 星期四

沈振來:PC淘汰賽即將結束,華碩拚市場前三名

沈振來:PC淘汰賽即將結束,華碩拚市場前三名
學承電腦忠孝分校

http://www.bnext.com.tw/article/view/id/37010

出處 : 數位時代

華碩今日舉辦法說會,公佈第2季品牌合併營收為993.66億元,季減3.12%,但受惠於手機產品多有斬獲,毛利率從13.2%提升到14.3%,第2季稅後淨利46.6億元,每股稅後純益(EPS)為6.27元,表現優於先前市場預期。
華碩下半年發展主軸仍維持PC、機器人、手機、IoT四大領域,目前雲端收益也從行動終端裝置看到效應。華碩執行長沈振來指出,PC市場競爭激烈,預期2017年PC淘汰賽將結束,華碩將以「創新」與「速度」兩大要素搶進市場前三名。
華碩上半年手機出貨約800萬台,第三季手機目標出貨600萬台,全年目標維持1700萬至2500萬台。沈振來表示,華碩第二代智慧型手機Zenfone 2在除了中國市場以外的全球銷售亮眼,未來也將積極搶攻印度市場。展望第三季,華碩以調整營運體質、品牌定位,維持穩定營收與獲利為主要目標。

2017年PC淘汰賽將結束

華碩第二季PC遭逢季節性衰退,營收占比從67%下降到61%,相較之下手機產品則自16%成長至22%,其他產品線則維持較穩定狀態。
沈振來表示,上半年PC產業不景氣,預期2017年PC淘汰賽將結束,華碩的目標是搶進前三名。今年看PC市況相對保守,日前Windows 10免費升級也將帶來反面幫助,導致消費者升級完就不再購機,免費升級僅對微軟有幫助,對Device廠商並不見得有太大幫助。
他說明,PC主流產品競爭激烈、產業走向殺價競爭,而相較之下電競(Gaming)高端產品部分的健康度較好,對營運體質影響相當大。華碩十分看好電競市場潛能,因為玩遊戲人口越來越多,手機再怎麼強化也比不上,另外在主流NB產品方面,10月份計劃再推出攻擊性產品。
2017年被定調為華碩邁向行動裝置公司的轉型年,沈振來表示,在轉型的過程中華碩算是幸運,不僅PC獲利、手機產品體質也十分健康。他預估,2017年第4季華碩手機產品營收就會超越PC裝置,2018年的最終目標是手機的利潤相當於PC。

強打口碑行銷,衝刺印度市場

近來眾家廠商紛紛瞄準「印度製造」商機,華碩也同樣積極進攻印度市場,沈振來觀察,目前手機產品在中國市場的競爭比印度市場激烈,因此華碩已調整中國、印度市場比例,將提高在印度市場的重心。
目前華碩在印度已累積銷售超過150萬支ZenFone系列手機,今年4月在印度發表ZenFone 2系列時,更在24小時內衝出25,000台線上預購成績。而華碩也於8月6日在印度新德里首度舉辦ZenFestival千人體驗嘉年華,發表ZenFone Selfie、ZenFone 2 Deluxe、ZenFone 2 Laser、ZenFone Max等,以及ZenPad系列平板等。
沈振來提到,在嘉年華中感受到印度消費者的熱情,當天來了2500名體驗民眾,比原先預估的1500人更多,希望透過根本式的互動,持續打造口碑行銷與粉絲經營。而目前華碩在印度市場也確定攜手富士康製造手機,將於8月底開始量產,第一階段產能約20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公告

學員作品

分校相簿